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宁夏 - 正文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怎么样?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好不好?点评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成立于2002年3月,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由宁夏大学主办的一所全日制本科院校。
       学院座落于西部塞上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毗邻宁夏大学。教学、行政用房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建有综合体育场两处,文体活动中心一个,教学用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20多个,图书阅览中心两个。
       学院依托宁夏大学雄厚的办学资源,根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现设有四个教学系,包含:文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等六大学科门类23个本科专业, 学院面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5100余人。学院办学层次为本科,学制四年,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学院具印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自2008年起,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由学院具印颁发学士学位证书。2011年录取的各专业学生,将按照高考成绩,选派5%的学生到宁夏大学学习深造。同时,学院已和国外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办学的关系。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高标准选拔任课教师,学院现有教职工491余人,专职教师350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占60%以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占65.7%,师资队伍结构趋于完善,有效地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创建以来,按照“依托宁大,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突出特色”的要求,坚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为生命线的办学思想。在人才培养上注重“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结合,厚基础与重实践相结合”的育人理念。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在2009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联合赛区中我院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三维虚拟校园建设”获得自治区学生科技创新立项;在“三创杯”挑战赛上,我院经济与管理科学系代表队荣获宁夏赛区一等奖。在全区大学生“ERP”挑战赛上,我院经济与管理科学系代表队荣获宁夏赛区二等奖;在201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选派的5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国家二等奖一项、联合赛区一等奖两项、联合赛区二等奖一项和联合赛区成功参赛奖一项的优异成绩;已毕业的五届毕业生中有多人考取湖南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宁夏大学等区内外大学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2008年、2009年及2010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80%以上。
       2010年7月在江苏无锡召开的全国独立学院表彰大会暨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0年峰会上,我院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2010年11月在由中国教育协会和中国教育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教育改革论坛上,我院被评为“2010年度社会满意度十佳独立学院”;2011年1月在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我院被评为“2010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我院学生处被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评为全区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学生共有174人次获得国家级奖励、1080人次获得校级奖励; 2010年度我院教师获区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共7项;获区级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共3项;获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共4项;获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立项20项;全年我院共获各级各类研究性项目资助经费共计25.09万元。(2009年共获得8.5万元)。教师发表论文共27篇(其中8篇核心);教师参编出版英语教材1套、《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读本》教材1部和《中华诗词艺术欣赏与格律启蒙》专著1部。
       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是:强化内涵建设,凝炼办学特色,完善办学条件,创新管理机制,努力把新华学院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具有特色鲜明、较高水平的独立学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信息来自于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